Monday, February 27, 2012

恋爱风格

刚才和同事聊起我的前男友,我提到了我们分手后还是朋友,生活也没有太大改变,还是可以一起去grocery shopping,还是可以一起吃饭,just that both of us move on。

我的同事很困惑,很不明白的问我,那为什么要分手。

我从来都不明白。为什么分手后不能做回朋友?分手了就一定要切八段吗?分手了就一定要把所有的回忆都delete吗?分手了就一定要完全不说话吗?

分手并不是因为我讨厌他或恨他,只是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了,觉得我们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路。

我的同事说,她接受不了我的恋爱方式。

她建议我等个一两年再谈恋爱。我听了只觉得好笑。我都几岁了?!还等一两年哦?等到来我都没市场了。到时我再找,都不一定有人要我。

如果觉得自己 ready 了,自己遇到对的人就直接开始了啦,干嘛要浪费一两年的时间?我不在一个月内开始拍拖都算客气了。

另一个同事叫我单身久一点,不要3个月内开始拍拖,要好好享受单身生活。

如果遇到对的人,我喜欢的人,为什么要刻意单身,享受单身生活?

我向来单身和谈恋爱的生活都不会有太大差别。朋友约照出,工照做,我还是可以快快乐乐的赴朋友的约。最多,只是比较有交代,去哪里和谁出去都会交代一声。好好的交代去向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交代清楚能够让另一半放心,有什么不好呢?

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去享受单身生活?

因为可以去clubbing?我没有非常喜欢去,也没有kaki去。而且就算有男朋友,朋友约,我也照去,最多拉男朋友一起去,还有多个人照顾我,比较安全。

因为可以享受被追的感觉?我觉得有男朋友疼的感觉更好。

怕选不到对的人?没有在一起怎么知道不是对的人。我宁愿试看在一起,if it really doesn't work,再来找过。

最重要的是,我找的男朋友,一定要给到我自由。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全心全意的陪他,可是,他同时也要接受我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结果,多一个同事告诉我,她不能理解我的恋爱方式。她说,既然要自由,那为什么要拍拖?

拍拖就一定要没有自由吗?
拍拖就一定要牺牲自己的兴趣爱好生活去迁就另一个的人吗?
拍拖就一定要世界只围着一个人绕吗?
拍拖就一定要没有了自己吗?

然后她问我拍拖的目的是什么。拍拖一定要有目的吗?不能纯粹的因为两个人的 feel 对了就在一起?不能纯粹因为想有个人想,想有个人陪?

我承认,我很现实。我什么时候都说,男朋友一定要养的起我,请的起我吃饭,偶尔可以买一些他能力范围内的奢侈品给我。我也是会去衡量那个男生未来事业的发展,看储蓄习惯,看性格,看个性。

可是,我没有现实到会先看看那个人可以给我什么,我可以得到什么,才决定要不要在一起。

我谈恋爱有我自己的方式,有我自己的风格。我相信每个人也有自己的风格。

你是 family type,我不一定要是。
你的生活围绕着老公家庭孩子,我的生活可以除了老公家庭孩子,还有朋友事业。


我谈恋爱方式是我的自由,不由得你来批评。我不批评你的恋爱方式,也请你不要来批评我的。

2 comments:

  1. 反正要重新来过,不妨试一试不一样的恋爱方式?

    ReplyDelete
  2. 可以考虑考虑~ 不过我相信遇到不同的人,就会有稍微不同的恋爱方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