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挽留

今天,他又再次企图挽留我。

他说,不能给大家都一次机会吗?他说,难道7年的感情不值得让我再试一次?他说,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去证明他能改变。他说,他很不甘心。他说,我只有两条路选,不是继续在一起,就是分手然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我不明白。分手后,难道真的做不成朋友吗?难道不能让我们的感情升华为亲人、朋友吗?

他说,我做的很决,我没留后路。我真的没留吗?我从头到尾都坚持,我们再见亦是朋友。

我叫他来读我的blog,了解我的想法,了解我的文字。他不肯。他坚持要我告诉他。

我不知道其他人。可是,很多感觉,是说不出的。从一个人的文字,能够了解到他的想法,他的性格,他要的是什么。

他永远都不肯主动去了解我的想法,不肯主动去看我的文字,看我喜欢的东西。我每次兴致勃勃的叫他看一些我很欣赏的quotes,他都不肯主动去看,去了解,都只是叫我读给他听。

文字,是要用心去体会的。读出来,感觉就不一样了。每个人的解读方式都不一样。

我不是没给他机会了解我。我给了。可是,他不肯去做。

如果再来一次,他是不是就能做到呢?I highly doubt so。毕竟他根本不是一个这样的人。7年。如果他是,他早就做了。如果我逼他做,有何意义呢?他只是为了挽留我,而去勉强自己去做一些他根本平时不会主动去做的事。

我说过,为对方改变应该是发自内心的。

这次,为了挽留我,他来读了我的blog,尝试了解。他的解读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很可笑。所有人都在告诉我。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除了他。是其他人不了解我,还是他不了解我,还是是我不了解自己。

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断绝自己和他的关系。

我说过,我们还是朋友。

我说了,我的离开是要找回自己,给自己一个喘气的空间。

在一起太久,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已经习惯为他而活。当然,为另一个活不是问题,可是我至少得活的开心。我承认,我是个快乐主义者,如果不开心,我宁愿放下,让自己往前走,找一个让自己幸福的机会。

我从来没有阻止他在分手后继续对我好。

如果真的有心,如果真的珍惜我,如果真的要我,如果真的认定我,不是应该在我确定放手之后,让我去找回自己,同时守候着我吗?是我把爱情看的太美好,还是他只是不甘心?

如果在守候我的时候,我对他再次有了感觉,这样我们不是能重新开始吗?

为什么他连试都不试就直接放弃?是我要求高,还是他对我不够坚持?

他说,我放弃他,放弃这段感情。他何尝不是?

我认为,这次的分开是一个让我们各自成长的步骤,是一个让我们面对自己的机会。

如果真的爱我,难道不能放手让我成长,让彼此成熟?我向来都相信,成熟的爱情处事方式才能孕育出坚定的爱情。

他说,我的爱情,我的要求很复杂,他无法了解,无法明白。是个性、处事、性格上的差异?还是真的是我想的太复杂?

我不是没有试过在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找回感觉。可是,有时候没有了就是没有了。只要我们还在一起,我们就会take it for granted。如果真的要找回那种恋爱的感觉,除了分开,重新开始,我想不出其他方案。

If it is meant to be, it is meant to be.

为什么他不能明白这个道理?有些东西,如果注定是你的,不管怎样只要耐心守候就一定会回去你身边。

我不是说我们一定还有机会。可是,他却连了解都不去了解,就直接否定。

那么,I am sad to say,我们的爱情观念根本就不一样。社会经验的洗礼让我变得成熟,让我的爱情观念蜕变,我要的是一个成熟的爱情,不是一个旧社会迁就就能过一辈子的婚姻。

1 comment:

  1. 锁可以用来锁住东西。但是,再坚固离开的锁,依然是有可能被破解打开,或是被破坏锁头。

    同样的,用拘束方式,也是无法获得真情。想爬墙劈腿的,挡也挡不住,不适合的人,长痛不如短痛,分开了,才不会继续浪费青春,能早点有机会认识更适合的对象,不是还更好吗?

    分手时,如果能有智慧地分手哲学,不必吵吵闹闹,打打杀杀,自然会能更成熟地去迎接未来美好的男女关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