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了解

他说,不明白为什么会在一起7年后才发现不适合。
他说,如果不适合不是应该在前两年就分开了。
他说,能够在一起7年就一定是适合了。

在一起7年就一定代表适合吗?

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才20岁,你才23岁,我们还在读大学。

当年,我们没有太多负担,没有太多生活的忧虑,了不起不就是考试成绩好不好。

在一起这7年,我们不停的成长。

出了社会工作,我们的视野也广阔了,我们看的东西多了,我们懂的东西多了,所以不知不觉中我们成长了。

不是说视野广阔了就不爱了。更不是说视野广阔了就不能在一起了。

真正的问题是在,我们彼此都成长了。可是,我们成长的方向不一样。造就了今天大家对生活要求的不同。

当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本来性格就差异很大。

你文静,我好动。
你内向,我外向。
你顾家,我顾朋友。

当年的我们认为不是大问题,造就了我们习惯不把这些当问题。可是真的不是问题吗?

你说,不可能有两个兴趣完全一样的人。每个人在一起一定会互相迁就,去配合。

我赞同。

可是,由于这些差异,我们开始没有了共同兴趣,没有了共同话题,没有了共同目标。

当没有了这些,我不知道我们要如何相处下去,不知道我们要如何爱下去。所以,两个人的相处出了问题,两个人之间的爱火也慢慢减少。

在这7年里,我们越来越了解对方,也越来越清楚双方性格上的差异。

我们的分开,不单是因为性格不合,更是因为了解而分开。

因为了解,所以知道不能走下去,知道自己并不是最适合对方的人,知道对方值得更好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