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放手

知道前几天和接下来几天我都很反复..

分手 + 复合... 不停的在打战... 一刻很肯定要分手,下一刻又心软...

所以这一篇... 不是为了和任何人解释... 是为了给自己鼓励... 乘自己还清醒的时候把一切写下来... 让自己在混乱的时候,可以来看看,坚定自己的选择。一旦选择了,以后就不要后悔,这是我的座右铭。毕竟当初会做这个选择,肯定是有原因,更何况,这不是一个在鲁莽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

我始终相信... 今天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以后... 如果自认走不下去... 就不需要再浪费时间...

我和他... 并不是真的完全走不下去,当然也不是一定要分手...如果我不要要求,我满于现状,其实真的可以走下去,真的可以结婚生小孩... 可是,如果已经知道他给不到我要的感觉,给不到我要的幸福,我是不是真的可以为了那7年的感情继续走下去。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真的是。他绝对是一个好老公,也可以给到世俗所谓的幸福婚姻。金钱,安稳,他绝对不会少给。可是,一段婚姻,一段感情,如果没有了感觉,还能走下去吗?如果已经不快乐,还值得执著吗?

他问我,真的有糟糕到要分手吗?说真的... 是没有到一定要分手... 可是重点是,一段没有感觉的婚姻,不是我要的婚姻。所以我决定... 放手... 

放手不痛吗?当然痛。那种痛甚至是痛彻心扉的。前两天,我都在不停的哭泣中度过。哭着醒,哭着睡,哭着工作,哭着驾车。虽然分手是我提的,可是7年的感情不是假的,7年的习惯更不是假的。一下子少了个人依靠,少了个人照顾,其实很无助,很慌。可是,我很明白,这是过渡期。我相信过了这段时间,我们让彼此更好。

很多人一直在告诉我,7年很长,放弃了真可惜,难道不能挽救吗?他也在问我,难道不能挽救吗?难道不能给大家多一个机会,再继续试。

我们试了。我给大家时间去试了。可是有些时候,不适合就是不适合。我宁愿放下我们7年的感情,也不要让自己再去痛苦多7年。再多一个7年,我不一定有那个勇气放下,我不一定有那个勇气往前走。

放下。是一个很需要勇气,决心和支持的一步。

他说,他可以迁就,可以改变。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迁就。这点我认同。可是,当我发现不管他怎么迁就,怎么退让,我都不会开心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没有了自己。当我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时候,我怎么去要求另一方给我我要的东西。

分开,是让我们彼此找回自己。7年。我们都已经习惯为对方而活,习惯让对方的习惯变成我们的习惯,习惯说服自己去适应对方的要求。我们都已经习惯忽略自己心底最想的渴望。

有个好朋友告诉我,"Go for what make you happy."。我觉得,没有他,虽然我目前很不习惯,很痛苦,很无助,可是,我相信我的放手是一个能让我长远变得比较开心的决定。

其实... 我是不是真的很适合他?他是不是真的很适合我?两个人彼此性格和个性的大差异,是互补还是互伤?我觉得... 性格差异不是大问题。可是我们至少要有同样的认知,同样的梦想。这点,我在他身上已经感觉不到了。大家对生活的要求梦想不一样。

他很认真的过每一天,努力的让自己进修,努力的为我们的未来打拼。我很快乐的过每一天,只要是能我开心,放松的事,我都会去做,我快乐的工作,快乐的休闲。两个人的生活态度都没问题,就只是不一样。而且不一样的同时,当对方开始要求我过的和他一样的时候,要求我改变的时候,问题就出现了。

我永远都相信不要要求对方为你改变。如果对方知道你不喜欢,要去改,那是对方的体贴,可是对方的改变不是应该由你去要求,应该是对方发自内心的希望。当然也不是盲目的迁就。而是应该由双方做下来谈一个大家都可以开心接受的解决方案。可是,生活态度的不同,要怎么解决。请恕我还太年轻,无法领悟这个道理。

他说我在逃避。不管遇到什么人同样的问题都会再发生。他说我还太年轻,不懂得迁就。他说我把爱情想的太美好,认定一定会有对的人出现。

我承认,我是完美主义者。我承认,我还年轻。我承认,以后可能还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可是,我也相信,遇到不同的人,每个人就会有不同的对应方式。每个人性格不同,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不一样。今天我和他这样面对,并不代表我和未来的他也会这样面对。

也有人说,我都不年轻了,不应该再去玩什么爱情游戏。我,在此声明,我的每段感情,都是用尽心力也爱。难道就因为我不年轻,明明知道不快乐,还任性的委屈自己下去?我是一个快乐主义者,我相信,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让自己开心。

我不知道我的选择是对是错,我也不知道以后的路会怎样,我更不知道我会不会遇到我的对的人。可是,我现在的选择是 "Go for what my heart tells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