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习惯

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

为了习惯,我们执著。
为了习惯,我们放不下。
为了习惯,我们不肯往前走。
为了习惯,我们忽略自己的感受。
为了习惯,我们在原地停留。

分手了,很多习惯都让我很不习惯。

我习惯了早上他出门前会给我morning kiss。
我习惯了晚上他放工了会call我。
我习惯了放工问他要不要打包。
我习惯了睡觉前有good night kiss。
我习惯了生病有他照顾。
我习惯了每月一痛的时候有他按摩。
我习惯了晚上睡觉前他帮我按摩肩膀。
我习惯了一听到开门声就准备好笑容出去迎接他。
我习惯了他帮我打包不给钱。
我习惯了他牵我的手。
我习惯了他躺在床上的时候我过去撒娇。
我习惯了交代我的去向。

我习惯了他。
我相信他也习惯了我。

分手了,有很多很多东西不一样了。很多习惯都不能继续习惯。很多习惯都必须慢慢放下。

但是放下习惯也是需要时间的。
忽然把一切忘掉,放掉,只要是人都做不到。
毕竟如果一下子做的到,那就不是习惯了。

习惯是长时间不停的做同一样东西而累积的惯性。
习惯其实是一种制约。
而我,正在努力从这7年的制约走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