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合照

我和他向来都甚少合照。

Facebook 里我们的合照,不管是两个人还是群体都很少。

有个好朋友和我说,我就连 profile picture 都没有和他的合照,我们两个之间肯定有问题了。

他,不爱拍照。总是说自己拍照不好看。

可是,他不明白的是,合照也是两人之间的情趣,两人之间的乐趣。合照,更是留下我们回忆的一种最快速的方法。

我知道很多男人都不爱拍照,不是觉得不好看,就是觉得无聊。

他以前最常说的一句就是,你比较美,我帮你拍。

久而久之,我和他出去,不管是去旅行还是去哪里,都不习惯把相机拿出来拍个不停。

Facebook 里的 profile picture 没有合照,一开始并不是我的选择。他嫌自己不够好看,不管怎么拍,他永远觉得照片里的自己不好看,所以不肯让我放进 facebook。 

久而久之,我养成了只放自己照片的习惯。

他不知道的是,当初,当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其实很想把他的照片放出来 show off,我其实很想让全世界的人看到我的选择。

我其实很想把我们的每一个脚步,每一个回忆都记录下来。

可是,当不拍照,不能拍照变成一种习惯的时候,我就再也不会去做了。忽然要我把相机拿出来,和他照相,我都会觉得不习惯。

拍照,是需要两个人一起享受。如果只是其中一方在 enjoy,那,根本不会有所谓的乐趣和情趣。

最讽刺的是,他其实很喜欢相机,他其实也喜欢把一切拍下来,记录下来。不同的是,我不喜欢拍我,更不喜欢拍自己。

我喜欢拍回忆,他喜欢拍风景。

如果你问我,我想这是其中一个让我们不那么爱了的原因。

或者我应该说,少了合照,少了一起拍照,让我们少了一些可以增进场合的机会,也让我们少了一个共通,可以一起做的事情。

1 comment:

  1. 星星落下要三秒,月亮升起要一天,地球公转要一年,想一个人要二十四小时,爱一个人要一辈子,但一句贴心祝福只要一秒:亲爱的,祝你永远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