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没心没肝

活了26年,最深的体验就是:

“有时候,没心没肝比较幸福。”

不说实体上的没心没肝,而是心境上的没心没肝。

有时候,太在意某些无法改变的事,其实是让人更伤心,更容易受伤。

活得没心没肝,虽然可能比较没人情味,可是至少可以保护好自己。

以前的我,习惯看着别人。

看到我认为很棒的人,我会想模仿那个人,学习他的说话态度,尝试去了解那个人喜欢的东西,进而有共通话题,搞到最后没有了自己,自己仿佛是很多个人组装起来的,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

我会在意别人怎么看我,然后让自己成为别人喜欢的人,到最后才发现原来要做到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是不可能的。不管多好的一个人,不管是多出名的明星,在很多人喜欢他的同时,也会有很多人讨厌他。

我很怕惹人家生气。觉得自己仿佛不知道该怎么在人家生气地时候去让他calm down,不知道要说什么才不会让那个人把怒气牵连到我身上,更不知道该怎么让一个人消气。

其实,很多时候只要不在意,就不会强求,不强求,就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情。

所以说,在某个层面来说,没心没肝还是比较幸福的。

1 comment:

  1. 没心没肺,是一种保护自己,伪装自己的方式。
    因为累了,因为痛了。
    没心没肺的人,在笑的时候,有几个也想起了自己也曾有的过往?
    对于深爱的人,我始终无法没心没肺。
    因为自己也会痛。
    或许有那么一天,当我真的变得没心没肺的时候。
    我的世界,就真的只剩下自己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