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结婚

最近才发现,原来我其实很在意我“嫁不出去”的这一回事。

在结婚前发现两个人不适合是好事。我知道。
没有嫁给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人是好事。我明白。
认清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好事。我了解。

我一直以来都很相信,也很确定自己做的选择。

可是,其实感觉很空虚。
从一开始待嫁的心情,到现在不懂几时才能嫁的心情变化,原来我还没适应。

经过卖戒指的店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停留凝视。
看到求婚影片的时候,会想起自己曾被求婚的过去。
看到一家人抱着孩子出门的时候,会想起自己原本快要组织家庭。
参加婚宴的时候,会想到自己本来也正在准备着。
看到婚宴用品的时候,就想起自己当初精打细算的为结婚做准备。

原来我始终很在意当初他不肯公开我们的婚事的事。
原来我始终很在意当初他不肯定的态度。
原来我始终很在意当初他不在意的态度。

不肯公开婚事。
就算post在facebook,也要block了他的朋友。
需要“求” + 不停提醒他去对八字。
可以在求婚了3个月之后,什么都还没做,连日子都还没定。
需要不停的追问婚期。

原来当初,抹杀我的希望最大原因是委屈。

我无法不感到委屈。
我无法不感到自己不被爱。
我无法继续假装自己其实很开心。
我无法假装自己其实很想嫁给那个男人。

虽然我真的很想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