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三角恋

我发现我无法不觉得困扰,
三角恋这种东西实在令人无法理解。

如何在爱一个人的同时再把爱分给另一个人、或者另两个人,我不明白。
如何同时维持两段关系,我不明白。
同时爱那么多人不会累吗,我不明白。
一脚踏两船、或者多船,不会很花钱、很花心思吗,我不明白。
如果不够爱,为什么还要继续在一起,我不明白。
如果不想天长地久,为什么要给假希望,我不明白。

我自认不是什么清高的人。
我也会精神出轨。
我也会喜欢上其他人。

可是至少我不会给别人虚假的希望、假象。

我看到一个文章,大意是,

当你同时喜欢上两个人,那一定就是你不够喜欢第一个人。

偶尔的出轨,
可以说是偶尔的错觉,
可以说是在一起久的感觉淡了,
可以说你不是对的人,
可以说前面有更好的。

可是,我无法理解,更无法谅解惯性出轨。

我认识不少所谓的“花花公子”,可是我从来没有试过亲眼目睹一切的发生,更没有试过被警告不能“乱说话”。因为有被吓止,所以头脑简单,说话直接的我,不免更加困扰。

我向来都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开心不开心的哗啦哗啦的说出来,
身边好朋友也很习惯当我的垃圾桶,
听我述说身边发生的大事小事。

我知道,
我应该置身事外。

事实是,除了置身事外,我也无法做多什么东西。
我没有那么资格,更没有那个资格去做任何东西。

所以,我还是管好自己,把不该看到的东西收起来,当没有一回事,毕竟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