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15

台湾游记 - Day 1 (马来西亚 -> 桃园机场 -> 西门町)

这次到台湾的第一次体验是做 MAS (Malaysia Airline),也是我第一次坐 MAS 飞比较远的行程。上一次坐 MAS 也是飞到 Bangkok 罢了。

我只能说 MAS 实在是太棒了,我想我从此以后应该都不会再做 Air Asia 了。(话说,我 Air Asia 还有 25 k 的点数,看来得浪费了,再不然就拿来飞 local flight 吧。)

Tip: 不过飞 MAS 的朋友们,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没有预先买位子,就千万不要 online check in。因为你 online check in 时,会发现你能选的位子都是单独(而且是中间)的位子,就算是一起买机票,也不能选择坐在一起(而且上飞机后会发现你隔壁的位子根本就是空的!)。所以千万千万要到机场 check in,因为在 counter 你可以要求柜台把你和你的 partner 位子排在一起。当然,如果想要在飞机上有艳遇的朋友就另当别论了。 

而我,就是傻傻的 online check in 了,所以要到飞机上才临时和老公隔壁的旅客要求交换位子。运气很好的,一位好心的阿姨愿意和我们交换位子,所以我们能如愿以偿的坐在一起。(哪有人度蜜月是分开做的啊!)

一上到飞机,你就会发现枕头和棉被都已经准备好在位子上了,每个人都有哦。(不像 Air Asia 还要自己买)

然后,每个位子前面都有 build in entertainment set,一开始,我和老公都很疑惑怎么声音那么小声,到底要怎么看电影呢?殊不知,飞机起飞不久后,就会有空姐来派耳机了,实在太贴心了啦!

由于我是早上的飞机,所以我的 in flight meal 是早餐。极力推介 MAS 的 nasi lemak!真的很好吃,而且有好多新鲜的 sambal 虾!

Tip: MAS 的飞机餐是可以要求第二碟的。如果吃不饱,或者吃了还想再吃,可以和空姐 / 空少要求多一份。我们竟然回程才发现,所以错过了吃第二碟 nasi lemak 的机会,超哀怨的!而且,所有的饮料都可以无限量要求!我就要求不少过 5 杯的果汁吧。

五小时后,我们就顺利地抵达了台湾松山机场。

Tip: 从马来西亚飞到台湾的朋友,记得在飞机上就和空姐 / 空少拿入境卡填写。不然到入境处的时候会很浪费时间的哦。

一下机,我们当然是立刻就去买台湾的吃到饱电话卡,建议是旅途中的其中一人拿就行了,其他人需要用的时候再 share hotspot 就行了。

我们也有去 sign up itaiwan 的 account,据说可以在很多地方上网。我个人认为,根本就不需要浪费时间 sign up,因为它的网速实在太太太太慢了,连图片都 load 不到。

现在的松山机场还没有直达的捷运,只能搭巴士或德士离开。我们是选择搭巴士,毕竟德士实在太贵了,不适合自由行的我们。不过听说捷运明年三月就会开通了,到时候去台湾的朋友就有福了。

Tip: 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建议一定要 install google map 在买电话卡的朋友的电话里。基本上在台湾,不管你要去哪里,google map 都会很清楚的建议所有可以选择的公共交通,超方便的!

所以我们也是跟着 google map 的建议,找到了到台北车站的巴士,很顺利的上了车。然后再通过捷运抵达了我们第一个目的地 - 西门町。

其实我们第一天在西门町的行程真的没什么特别,就到处走走看看。所谓的西门红馆其实也没很特别,就是一个拍照的旅游景点罢了。而且,西门町的商品基本价位会偏高(当然东西也比较时尚),所以基本上我们也没买到什么东西。

建议安排后面几天才到西门町,那你买东西真的会比较买的下手。不然就会像我们这样浪费了一天的行程罢了。

暂时第一天就这样了,等有空的时候再写剩下的天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