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一辈子

一辈子真的是一个很长远的事。

有多少人可以一辈子重复做同样的事,永远都不会生厌?
有多少人可以一辈子对着同样的人,永远都看不厌?
有多少人可以一辈子守着同样的承诺,永远都不会违反?

曾经可能可以为了自己爱的人,每天去找一句新的甜言蜜语。时间长了,有多少个人不会去想,“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也要工作”、“我哪有时间每天应酬你”?

曾经可能因为对方一句肚子饿,就打包一堆食物来。可是时间长了,有多少个人不去想,“我今天很累,不想出门”、“你都几岁了,不会照顾自己哦?”?

曾经可能因为对方一句我想你,不管对方人在马来西亚的哪里都会冲去他身边。时间长了,又多少人不去想,“多几天就见面了,不能忍忍吗?”、“你还是专心做自己的事吧”、“我去到了也是没事做,为什么要浪费时间”?

曾经可能一听到对方在做家务,就心疼的答应会把所有家务揽上身。时间长了,又有多少个人不去想,“你是女生,做家务是应该的”、“我也很累,改天才做吧”?

曾经可能会开心的吃下对方煮的所有东西。时间长了,又有多少人不去想,“你怎么每天煮同样的东西,不能有点变化吗?”、“你煮的东西怎么那么不健康?”、“你还是去和我妈妈学学怎么煮东西吧”?

曾经可能因为对方一句想要,就会一抛千金的为博红颜一笑。时间长了,又有多少个人不去想,“你到底知道不知道钱难赚啊?”、“你怎么可以那么浪费?”、“你不可以多剩点钱给我们的将来吗”?

曾经可能两个人会有说不完的话题。时间长了,又有多少人不去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拿这些小事烦我?”、“你看不出我很忙吗”?

热恋期时,什么都会说,什么都可以答应。
男生说的很自然,也坚信自己可以做到。
女生听得很开心,虽然怀疑男生做到的可能性,可是还是控制不了自己去相信,去奢望。

慢慢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甜言蜜语从每天一句,变成女生开口要求才会有。
肚子饿了,从和男生撒娇,变成要自己想办法。
出远门公干,从依依不舍,变成自己一人在外奋斗。
家务从男生做,变成洗衣、煮饭、洗碗都是自己做。
煮饭从一种恩爱表现,变成了一种家庭主妇的考验。
买东西从男生出钱,变成得自己存钱,分分钟还要自己掏腰包买东西哄男生开心。
从一开始不间断的话题,变成聊天前,还要先看好对方的脸色。

我曾经听过男生说,追求的时候当然要用200%的心意,不然怎么追到手。追到之后,当然会把重心移到其它东西上,毕竟是在两个人的未来努力啊~

可是男生往往忘了,他们如果没有放心思去维持两人的感情,他们所编制的美好未来,会只剩自己一个人。

我最常看到的情况是,

在追求时,男生会不停的讨好女生,而女生则会半推半就,拖拖拉拉不肯给一个确定的答案。
在一起后,则会轮到女生讨好男生,男生就享受女生的讨好,对女生的付出从一开始的200%变成后来的100%,再后来就50%,最后养成习惯,什么都不做了。

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女生永远要“吊起来卖”,才可以一辈子吸引住男生的目光呢?

所以,还是那句,甜言蜜语,听听开心爽了就好,不需要太放在心上。不然,当男生无法commit的时候,最后受伤伤心失望的还是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